close

----------------------------------
雨都停了 這片天灰什麼呢
我還記得 你說我們要快樂
深夜裡的腳步聲 總是刺耳
害怕寂寞 就讓狂歡的城市陪我關燈
----------------------------------

站在陽台上,望著被雨洗刷過後的城市,灰濛濛的天空透不過一絲陽光,
壓抑的情緒在內心中蔓延。

「斌啊!說好摟!都要快快樂樂的!!」

當初的約定,現在沒了你,我連微笑都忘記,凌晨3點02分,獨自走回宿舍的我,
微微的暈眩感卻也蓋不住那刺耳的單人腳步聲,夜夜買醉流連夜店酒吧,說穿了,
只是想讓這狂歡氣氛趕走內心的孤寂。

----------------------------------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

坐在吧檯邊盯著杯中的冰塊載浮載沉,一杯接著一杯伏特加下肚,
彷彿周遭的重節拍跟自己無關,酒保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
投注來的關懷眼神,只能用笑容回應,

「元斌吶...不想笑就別笑吧,頂難看的。」

好友倒了杯白開水在面前,臉上突然的濕潤提醒了自己,
以前總有人邊嘲笑著自己酒量差邊拿著一杯白開水給自己舒緩頭疼,
一口飲盡手上的伏特加,跟好友道別,緩步離開酒吧,
彷彿醉了吧!於是我對著天上的月亮,呵,看錯了,原來是路燈,露出那人最愛的燦爛笑容,

「斌阿~要多笑!你笑的時候連我都被你電到了!!」

是阿,你喜歡我笑著,可我心現在卻在嚎啕大哭著。

----------------------------------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

搖搖晃晃,平時老嘲笑我卻可以穩穩扶著我回家的人在哪?
平時嘟著嘴撒著嬌躲進我懷裡的人在哪裡?
動不動就對我說”斌啊!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愛你!”
也不顧是否會惹我臉紅的可愛人兒到底去哪了?
在腦裡不斷尋找著理由想要忘記你,可眼前一幕接一幕的過往不斷的嘲笑著我。
如果當初我不要堅持理想,是否我現在還能抱著你,
聽你天馬行空胡言亂語惹得我們都捧腹大笑呢?
可是我該怎麼放棄當初的決定。
有人說想忘記的人就會越忘不了,而我越醉你的面容反而越清晰,
心不斷吶喊著好痛好痛,只因為你不在身邊。

----------------------------------
當我走在 去過的每個地方
總會聽到 你那最自由的笑
當我回到 一個人住的地方
最怕看到冬天你最愛穿的那件外套
----------------------------------

第一次牽你手過的馬路口、第一次接吻的電影院、手暖手走過的公園、
得一位時的第一次慶功地點、第一次見面的練習室,回憶宛如潮水般,
彷彿像真實般的重演著過往,你總是用你閃爍的星星眼盯著我,
露出你的小虎牙喊著”斌啊!”一點點不愉快都會被你發現,
而你總會用你的笑聲幫我驅趕這些負面情緒。

回到只剩我一人的家,默默的倒在沙發上,不想開燈於是讓一片黑暗陪伴著我,
頭很痛視線很模糊但腦裡的你如此清晰,那件大衣你還留著嗎?
多想再穿著那件大衣牽著你走過我們常去的小公園,再幫你買杯暖活身體的熱可可,
臉上的濕潤陪伴著黑暗的夜等待黎明,黑暗的夜陪伴著孤寂的我緩緩入眠,
不想走進房間,不想看到那年的生日禮物,你說...那是你挑了整整一個冬天的外套,
雖然我生日是在春天。

----------------------------------
只是哪怕周圍再多人 感覺還是一個人
每當我笑了 心卻狠狠的哭著
----------------------------------

學校的飯堂熱鬧無比,我則是默默的找了個角落吃著午餐,

「嘿!這不是元斌嗎?旁邊有人坐嗎?那我跟我朋友坐下摟?」

班上的同學發現在角落的我,開開心心的跟朋友坐下來就開始聊天,
嘻嘻哈哈的談天聲讓宿醉的我頭很疼,於是快速的吃完午餐並離開,
以前的我也會這樣嗎?周遭再如此的繽紛熱鬧彷彿都與我無關,

「咦?!元斌學弟!那個..能不能幫我個忙?」

系上很照顧自己的學長希望自己能幫他女友簽個名,仰起微笑的答應了,
心裡卻浮現出當年出道時的簽名會坐在最右邊的你跟最左邊的我,
滴答!心裡似乎又下起了傾盆大雨。

----------------------------------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那麼愛我的你
給我一個理由放棄 當時做的決定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

大雨滂沱,回頭拍拍在真的臉,跟這群兄弟們道別,

「別哭,你們要繼續走下去,我也會在台下支持你們的!」

為了自己的理想,只能離開他們、離開你,故意挑你不在宿舍的時間離開,
只是怕自己無法跟你道別。對不起,什麼都沒跟你說,
我怕為了你我會拋棄堅持已久的理想,看著不顧大雨追出來的你,
計程車上的我一度想請司機停車,誰知脫口而出的卻是句”大叔,請開快一點。”
對不起,”我愛你”這理由還不夠讓我放棄追逐理想的決定。
對不起,我也想要不去在乎你不在關注你,但我找不到理由忘記讓我深深愛著的你。

激情後的面容是如此清晰、說我愛你的話語是如此清晰、
這輩子絕不分離的承諾是如此清晰、大雨裡的你是如此清晰,
既使我醉上千遍萬遍也依舊忘不掉,看的到卻觸不到的距離,好痛好痛。

----------------------------------
我找不到理由忘記 大雨裡的別離
我找不到理由放棄 我等你的決心
有些愛 越想抽離卻越更清晰
而最痛的距離 是你不在身邊 卻在我的心裡
我想你
----------------------------------

再度下起傾盆大雨,撐起傘緩緩走在牽你手漫步過的街道,
灰暗的天、壓抑的情緒、潰堤的淚、崩壞的心情,
看著路上共撐一傘的小情侶,就會想起那露出小虎牙的笑,
你現在會在哪裡,身邊是否有另外的人幫你撐著傘呢?
我離開的這一年有沒有好好吃飯?好好照顧自己?
這365天裡,身邊沒有你的我始終睡不好,
這365天裡,不知打了多少要給你的簡訊卻都被我一一刪掉,
這365天裡,除了想你還是想你,除了愛你還是愛你,
明明就是自己狠心離開,卻怎麼都忘不了你、想關心你,唉...
放不下你的我是不是很愚蠢?
望著窗外漸漸變小的雨勢,臉上的濕潤卻絲毫未乾,
看向床頭邊那張笑的很甜的我們,
你知不知道?

 

 

李洪基...我想你...
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THE END-

arrow
arrow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