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靜靜的坐在吧台邊,輕酌著瑪格麗特,看著他在舞池裡隨著輕快歌曲搖擺身軀,
看來是沒發現你吧,要不然臉上的笑容也不會如此自然,當你舉起第三杯瑪格麗特時,
僅見他略帶慌張的神色往你這走來,那驚訝慌亂的神情令你在心中嘲弄了一番,其實很簡單,每晚都到這的常客,隨意問問都會知道。


感覺應該要劍拔弩張的,在你已經看著他跟其他人貼身熱舞後。
但其實很自然,每次每次,只要他肯解釋你就會原諒,於是他說只是來舒壓一下上班的壓力,但誰不知道他其實跟吧裡的公關有曖昧呢?你笑而不答,舉起左手堵住他還喋喋不休想解釋的嘴,仰首一飲而盡右手的杯中物。

 

 

不需要了,那些自圓其說的謊。

 


你說你不要他再為難了,好好玩吧。把他往舞池的方向推,你笑彎烏溜溜的大眼,起身離開酒吧,喔!剛剛的酒,他買單。

搓了搓手,你後悔沒在出來時順便把他的外套拿走,薄薄的針織長板衫跟貼身牛仔褲在凌晨這兩三點完全起不了暖身的作用,還好現在僅僅只是微涼的秋。

 

播通電話,你對著知曉你倆所有細節的友人緩緩訴說,他應該是愛你的吧!也是捨不得你的吧!要不然怎麼還會想解釋剛才貼身熱舞的狀況。你讓自己原地轉了一圈後又往前繼續走著,通話持續著,友人那嘮嘮叨叨卻不失關心的語言讓你略紅了眼眶,掛了線推開家門,只是三四杯的調酒怎讓自己有種全身無力的感覺,半癱於沙發上,這兩三年的感情也該到頭了吧,總覺得你們之間有太多空白格,兩歲的差距、上班族與學生族的差異、他喜好交友、你喜好閱讀......種種的差異,當初會在一起根本就是一種奇蹟,也許他本來就不應該是你的,但當初的悸動令你向飛蛾般不顧一切的往他這團火撲去,用手掌摀住眼臉,這心痛不是真的,這無力感是酒精造成的,但眼淚不停嘲諷著你,滴答滴答的打濕了木質地板,


----------------------------------------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 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


寧靜的夜,緩緩的歌聲流入了你的耳中,隨手留下了字條,你播出剛才的電話,

「聖圭哥,我去你家睡可以嗎?」

關上門,遺落在桌上的紙條輕輕的飄到地上,

 

 

 

 


南優賢,謝謝你,讓我愛過。

 

 ---------------------------------------------------------------------------------

靈感來源:蔡健雅─空白格

 

arrow
arrow

    ♥K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